close

某一天,夜黑風高的晚上,心血來潮的燉了一鍋紅酒牛肉,

味道竟然好的不像話,先生讚不絕口,小孩也很捧場,

我就自以為是的唸說,要是我有一咖鑄鐵鍋肯定會更好吃~

於是呢?? 一直很不浪漫又不懂得過年過節要送禮給我的先生竟然就買一咖回來了!

 

 

原本我是一直想要有一咖Le Creuset的,

但是爬文後被它內鍋的白色裡層給嚇退,因為很多人說白色容易因為食物的關係上色,

久了會洗不掉,這點我有點沒辦法忍受~所以還是黑色裡層的Staub比較適合我.....

 

 

開箱囉~~~

左邊是Staub鍋子本身,右邊的是瑞康節能板,

JT1B3799  

 

 

 

先介紹配角:節能板~

瑞康節能板  

 

 

節能板的主要功能是保護鍋具,由於使用時必須在鍋具和瓦斯爐的中間,上承受鍋子和食材的重量及壓力,下則有高溫,表面刮傷是正常的現象,但表面刮傷並不會有損於功能,請不用擔心。

節能板的節能效果來自於節能板的儲熱作用。在一開始使用時,由於板子還在儲熱,會感覺煮沸時間較長。此時請不要為了加速沸騰而用大火,因為如此並不會使食材加速沸騰。正確的使用方式應該是使用小火,等到板子儲熱後,反而能夠發揮更長時間和更大火力的煮食效能。

由於節能板的特性,比較適宜用在需要長時間燉煮的菜餚,或是煮稀飯等等的,都會有事半功倍的效果。由於板子會儲熱和續熱,使用時可以提前關火,使用板子的熱能繼續加熱,不僅達到節能的目的,也減少因為一直開著火而產生可能的意外。

使用節能板不僅節能和防止鍋具被刮傷,還可以防風,防止鍋把被燒傷,或是鍋身燒黃,此外,小鍋或是非一般形狀的鍋具也可在瓦斯爐上正常使用。只要以正確方式使用,節能板是一個很實用的廚房用具。

六大特點:

1. 瓦斯爐放上神奇節能板,變電爐,鍋子不變黑,不用刷鍋底

 

2. 湯汁外溢時,可保護爐心,省去洗瓦斯爐的麻煩

 

3. 保護鍋具把手,不燒毀

 

4. 小鍋加熱, 鋼杯熱牛奶,便當盒熱菜,不用換鍋,直接放在節能板上加熱

 

5. 摩卡壺,奶泡壺,更可輕鬆加熱

 

6. 儲熱性佳,可提早熄火
 
 
我想,先生買節能板的用意可能是因為怕我把鍋子給燒壞了!
實際的他難道想要我把這咖Staub留給女兒當傳家寶嫁妝之類的嗎??
 
 
接下來主角上場: 噹噹噹噹~~
騷包的櫻桃紅真的很像先生會買的顏色!!
上面綁著緞帶真的很法國耶!看了心情就大好!
 
鍋身
 
 
 
 
 
仔細看鍋身跟鍋蓋會有漸層的顏色,
覺得它的外貌帶點剛硬的感覺,沒有Le  Creuset 那種優雅的女人味,
所以Staub也被稱為男人鍋 . 就算男人用也是很搭的啦!~(哪時候可以吃到先生用這鍋煮菜給我吃呀??)
 
可口的櫻桃紅色    

 

 

Staub最大的賣點:鍋蓋專利設計-原味釘點,能更均勻把蒸氣散布回鍋內,鍋內水分不易流失,保留原味!

 專利鍋蓋  

 

 

鍋子放在節能板上是將將好呀!

JT1B3836.JPG  

 

 

接著就進行開鍋程序囉~

首先先倒入水

7R9C5732  

 

 

 

然後蓋上鍋蓋把水燒開~

7R9C5735    

 

 

水滾了就熄火,等鍋身不那麼燙的時候再把水倒掉.

7R9C5737  

 

 

接著,趁鍋子熱熱的時候倒油進去,塗均勻,讓油滲進去鐵鍋裡.

7R9C5739  

 

 

鍋蓋也要抹油喔~

7R9C5740  

 

 

因為沒有買油刷所以我用廚房紙巾輕輕的將油塗抹均勻,鍋子裡非常的燙手,要小心不然會被燙到~ 

7R9C5743  

 

 

近拍塗好油的內鍋,潤澤了不少,

接著我鍋子這狀態放了幾天之後才把油用清水沖洗過,再燒乾後才收起來(不能空燒太久,把水份燒乾就好)

7R9C5745  

 

開鍋程序完成後就期待我的第一道料理吧!!~

 

 

 

以下是官網的資訊:

注意事項:

  鍋具空燒半小時以上時,不可急速放入水中浸泡冷卻,宜自然降溫
  爐火超過鍋底外緣會造成鍋身變黃或有粘鍋的現象,且容易造成握把損壞

 

  請勿大火加熱
  使用小火或中火慢慢加溫、請保持火苗勿超過鍋底
  如用陶磁面板爐具請勿讓鍋具在面板上滑動,避免鍋具底部容易受損
  請用矽膠或木製鍋墊放置搪瓷鑄鐵鍋、金屬製鍋墊容易傷到搪瓷
  請用隔熱手套拿鍋避免燙到手
  鍋具很熱勿直接放置桌面需放置適當鍋墊上
  鍋具勿重摔會導致搪瓷龜裂
  鑄鐵鍋具可放入烤箱烹調(除了加木柄把手鍋具及玻璃蓋鍋具請勿放入)
  鑄鐵鍋不可放入微波爐使用

 

•  鍋具必須冷卻15分鐘後才可用冷水清洗 :

 

  請用熱水及鬃刷清洗 ,勿用鐵刷或菜瓜布清洗,容易刮傷搪瓷
  請勿使用具清潔劑會腐蝕破壞搪瓷
  沾鍋時請用水先浸泡鍋具再用軟海綿或鬃刷清洗即可
  洗好的鍋用乾淨棉布擦乾再放置櫥櫃內即可
  請勿將鍋具放入洗碗機內清洗
  鍋具手柄及鍋蓋頭的螺絲如鬆脫請鎖緊
  適用於瓦斯爐、電爐、滷素爐、烤箱、電磁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bec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